王迪助理教授加入程序设计语言研究室

王迪助理教授于2022年9月加入程序设计语言研究室。王迪在2017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2022年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王迪专注于程序设计语言的理论研究和跨学科应用,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形式化验证、程序分析、类型理论以及概率编程,他的研究目标是构建适用于编写安全、高效的软件的通用、易用的编程抽象和范式,以及能够自动分析、优化、合成程序的编程语言工具链。王迪在博士期间于POPL、PLDI、ICFP等发表多篇论文;根据CSRankings统计,他博士期间在程序设计语言顶级会议发表论文数在全球近五年的博士毕业生中排第2名;他在量化程序分析方面的工作被领域专家多次评价为突出的、优雅的、系统的。

王迪目前的研究项目主要涉及资源安全的系统编程、可编程贝叶斯推断、量化程序分析以及面向证明的编程语言,欢迎各位对程序设计语言领域感兴趣的同学与他联系、交流。更多关于王迪的信息可参考他的个人主页:https://stonebuddha.github.io/zh/。


上一条:程序设计语言研究室2020级博士生吉如一荣获“微软学者”奖学金
下一条:程序设计语言研究室一篇论文被ASE'22录用